English

被拐女曾庆梅昨晚回家

新闻追踪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

本报湖北南漳6月18日电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,被拐女曾庆梅今晚终于回到了她离别3年的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老家。晚上7点多,随着一声长哭,曾庆梅奔向朝思暮想的母亲,与母亲紧紧搂在一起,泣不成声,在场的人无不动容。还不到50岁却愁白了头的母亲哭着说:“梅娃儿,……你把娘都忘了……你到哪里去了哇?要不是党,要不是公安机关,娘这一辈子都看不到你了……”哭成了泪人的曾庆梅抱住母亲拼命地哭:“娘,……三年来我只有在梦里看娘……”

曾庆梅是在湖北省公安厅专案组及本报记者护送下,于昨日中午11∶20从湛江启程乘到武昌的462次列车返程的。在广东湛江,当地群众得知曾庆梅被解救即将回家,以不同方式表示对她的关爱之情,一位服装业主将一套漂亮的新连衣裙送给曾庆梅,鼓励她好好生活。湖北省厅专案组为照顾好曾庆梅,特地为她安排了软卧车厢。

今天中午,列车抵达武昌车站,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、刑侦大队副总队长余新民到车站迎接。在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上,本报记者受南海舰队某基地政委张鸿富少将委托,代表海军南沙守备部队全体官兵,向湖北省公安厅及专案组全体干警赠送了锦旗。

曾庆梅一行随即登上武昌—襄樊的223次列车。

途经襄樊市时,襄樊市委副书记夏志斌、副市长王芳玉、湖北省军区襄樊军分区司令员王天华、襄樊市公安局局长柳维志等专程赶到站台迎接曾庆梅和专案组干警,并对《光明日报》再三表示感谢。

抵达南漳县时,县委书记吴长华、副书记李成运、县公安局局长周剑成专门主持仪式欢迎曾庆梅回家。

情绪稳定后的曾庆梅对记者说:“太谢谢你们了,感谢党和政府,感谢人民警察,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,我一定好好生活、好好生活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